关山无月

挽留是恋恋不舍的邀请

「朱星杰×你」独家记忆〔01.-03.〕

这篇可能会有点长,慢慢写下去吧。
朱星杰在文里形象是有一点点厌世,叛逆的,但在心灵深处依旧埋藏着白羊座的热烈和柔情。
用的是朱星杰第一人称视角,所以叙事可能会比较平淡。
xxj文笔请你们包涵一下pup



〔01.〕

我叫朱星杰,今年十六岁,是一名高中生。

我的爱好是听歌,滑板,打篮球,偶尔跟着兄弟们去打打游戏。

我的家庭很平凡,算不上富裕;我的成绩不好,处于中下等。罢了,我也不是很在意这些,每天和兄弟们玩乐,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,对我来说已经足够。

有件事情我一直觉得奇怪,为什么身边的同学们都这么怕我呢,我长得很凶吗?我又不是什么小混混,我的兄弟们也都是正直的好少年,真搞不懂他们在想什么。

我骑单车上学,在早自习时吃早饭,上课睡一会,放学不是滑板就是打球。我就这么度过普普通通的每一天。

其实我没有那么喜欢这个世界。

这就是我的生活,你要来看看吗。



〔02.〕

这天,我一如既往地骑车上学。到了校门口,我按照校规下了车,把车推到车棚去。在这不远的一段路上,我清晰地感受到了一阵炙热的目光。

我想都不用想就知道,一定是她。但我不敢回头看她,怕她误以为我对她有一丝好感。我用余光瞥了一眼,一群推着自行车的男生中那两个背着书包的女生显得格外突兀。

一大早就这么……叫人头大。我无语地抓了抓头皮。随即马上听到身后小声的惊叹,她激动地对身边的闺蜜说:“我的天啊,怎么有人连挠头都这帅!!!”过了一会又得意满满地说:“我们杰哥什么都好!”

接着我听到她闺蜜无语地回道:“你别闭眼吹行吗,你去看看这次月考他的排名。”

这话听着……怎么那么不爽呢……她们真的以为我听不到她们说话吗?可我还是压抑住自己想要打断他们的冲动。

她沉默了一会,大概是被闺蜜的话噎住了。我轻笑一声,她早该知道,我没有她想象中那么好的。她喜欢的,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。

可过了一会,她冷不丁冒出了一句:“成绩不好是暂时的,但帅是一直的。”

我突然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冲到了头顶。

这女人真可怕。

我加快步伐,停好了车,赶紧进了教室。



〔03.〕
放学,我以最快的速度骑车回了家。把书包一扔,扛起滑板就往附近的小公园走。

可不知道是偶然还是必然,我看到了她。她坐在长椅上,脚边是一个崭新的滑板,一看就知道还没用几次。

她远远地看到了我,站起来热情地冲着我挥手。我走了过去。她看着我,欣喜地说:“好巧呀,在这里碰到你。”我点了点头,算是回应。

我太了解她了,她总在背地里念叨着我,大多数时候都在犯些无聊的花痴,有时候也会生气的骂我,说着朱星杰你一点都不明白我的心意,你伤害纯真少女的心灵,说得一套一套的。可当站在我面前的时候,却什么都说不出来,只会重复那几句让人不想回答的客套。

果然,她再也想不出别的话题,然后就嘟着嘴,可怜巴巴地抱着滑板走到一边,装模作样地玩起来。

看她的姿势就知道,她完全没接触过滑板,更不懂得任何玩滑板的技巧。

笨蛋,就不能来问问我吗。

算了,我在想什么呢。我摇摇头,自顾自地开始滑板。

新手玩滑板总是免不了要摔几跤的,更别说她一个零基础,完全靠着自己瞎摸索的菜鸟。我都数不清这是她的第几次摔倒了。

更可笑的是,她每摔倒一次,都顾不上爬起来,要先警觉地看看四周。

我可不可以觉得,她是在寻找我,怕我看见她的窘样呢。

太阳快下山了,以火红的夕阳为中心,这抹红色一点一点地向外晕染,天空显现出好看的橘色渐层。

她还没走。

我不禁想,她到底是来干什么的,我不相信她一个体育白痴会跑来这滑滑板。可如果是希望和我近距离接触,大可不必这样,摔了这么多下,弄得满头大汗,到现在只跟我打了个招呼,值吗?

“咚——”她在第n次摔倒后,猛然抬起头,看到了眼前的一双手。

我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,突然就冲到了她的前面。

她仰望着我,大大的眼睛中写着满满的惊讶。

我冲她挑挑眉毛:“那么喜欢坐在地上?”

她这才犹犹豫豫地伸出手,放在我的手上。

我一把把她拉了起来。

“你该回家了。”我说。

“那你呢?”她问。

“你管我。”我随口回答。

她应该早就习惯我的冷淡态度了,乖乖地没再多问,抱起滑板,慢慢地走了。等走出一段距离以后,又回头几次,以为我看不到她了,步子瞬间从刚才的沉重变为轻盈,一蹦一跳的。

我看了看自己的手,忍不住回味刚才的感觉,脸上浮现出一抹淡淡的笑容,连我自己都没有察觉。

原来女孩子的手是这样的,纤细柔软,又带着一丝丝冰凉。

可是朱星杰,你明明不喜欢她。

我又在心里重复了一遍这句话。脸上的笑容消失,我又变回了那个有点冷冷的朱星杰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心情微微舒畅。

我抬头看着那绚丽的晚霞,忍不住说了一句:

“真美啊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32)